close

最近,趁著人回到了台北而且才剛開學不久,和弟弟去看了兩個展覽:

分別是位於國父紀念館的「機器人總動員」和松山文創園區的「積木夢工場」。

 

--- (流水帳開始)---

20120922  天氣不錯

我們相約1050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見,然後一起去吃訂1100位的 Pinknic 野.餐.吧。

我們是點早午餐,雖然價格對於早午餐來說偏高,不過其實份量還不少XD

我們分別點了霜降豬肉和雞腿排,除了對肉有一點點失望 & 對灌木茶果然不太能接受外,

其實整體上來說還蠻不錯的~

吃完聊完後便啟程去國父紀念館。

說實話,這次的展完全是前兩三天才決定要去的。

因為我對機器人有點興趣,而且展期只到0923(也就是隔天),

相較於1014才結束的積木展,我問了弟弟的意見後,

便決定先去機器人展看看,之後再另訂時間去積木展。

 

學生票要220元/人,說實在話,看完展後,這價格實在是很貴……

展的東西並沒有很多,而且不少是從電影中出來的角色,

唯一的賣點是會唱歌、會拋媚眼的莎士比亞。

其實,還頗失望的。

有些東西,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將現實和小說電影那種虛幻的場景混合在一起。

像介紹吸血鬼的書,

好吧,可能歷史上並沒有很多文獻給你去編列,

可是你把「近年」的吸血鬼「動畫」角色編進去對嗎=     =

我好奇的就是古代的故事、歷年的傳說、成長的歷史啊!

嘛,所以,我看到一大半以上都是電影中出現的機器人,難掩失望之情。

(雖然大瓦力還是一樣地可愛啦~XD)

之後無可避免地逛逛紀念品店,然後沒什麼看上眼的(對我來說,同樣很失望…),

只和弟弟各投了個紀念幣後就走了。(而且竟然沒賣裝紀念幣的吊飾)

出來時恐怕還不到一個半小時吧XD"

之後去台北車站晃晃,看看書店後,還撐不到晚餐時間,我們就先道別了。

 

---

20121006  天氣陰雨不明

這天,由於訂位的關係,變成了1330才開始吃午餐。

本來是想和上次一樣的時間的,因為怕下午看展的人很多。

不過看一下閉展的時間是1830,就也不那麼急了。

這次一樣點早午餐,在KiKi Cafe。

同樣地,價格不斐,然後份量比上次還多XD"(難道東區的早午餐都是這樣嗎?)

而且,除了一碟不敢碰的辣椒外,整體的食物感覺比上次的好~(對我而言)

然後一樣,吃完聊完後,往松山文創園區出發。

往目的地的路上,還不少人,心想:該不會都是要去看的人吧?

結果,果不其然……

我們到時竟然排了一條人龍=    =+

還好我們在經過排尾時便聽到工作人員說:「已購票的請在這裡排隊。」

不然等我們看到排頭後再驚訝地回到排尾真不知會耗多少時間。

也幸好我買了預購的雙人票(250元/兩人)。

總之,我們排了很久。

雖然感覺移動的速度也不慢,但,還是很久。

久到我都把《驚爆危機》拿出來,把好笑的地方給我弟看後,再收回去了。

(而且這還是我看到排首時才開始做的事)

不用說,展場裡超.級.多.人。

滿滿滿滿滿滿的人啊!

果然,不該在假日的下午來的……

一面面的人牆擋在一個個的作品前,要突破真的很困難。

所幸我們還是很努力不懈地親眼看過一個個的作品,

只是可惜了牆上的文字沒時間好好看。

就好像走馬看花般在人龍中一路看過去。

不過還是趁難得的空擋時和作品合拍了一些照片~

而且幾乎所有作品也都有拍到(至於拍得如何那是另一個問題了)。

那時,我還想說:沒關係,應該還有導覽書之類的可以補足吧!

我弟也和我打著同樣的主意。

結果…我們錯了……

大錯特錯。

呃…該怎麼說呢……

雖然我看過的展不多,近幾年來也只看過手塚展、機器人展、和這個展,

充其量再加上「來自紅花坂展」的導覽書,

但,這種導覽書實在是……太誇張了……

約15x15 cm 的正方形大小、精裝版,嗯…外觀不錯,可是可是……

重要的內容啊啊啊!

前幾面是展者介紹,然後…………空白了六面左右……六面!

然後一面作品的圖、旁邊一面是作品本來就短短的敘述,然後……

空白了四面…= 口 ="

每一個作品後皆如此……

而且最後的最後,還很歡樂地空了至少六面……

我一開始還以為我看錯了,出現「這展示的可能真的只是『展示用』的」奇怪想法,

然後,當我發現空白頁的頁碼也在跑,而且兩本展示用的都一樣時,

我宛如晴天霹靂般驚愕。

我手中這本小小的展覽書…連有沒有展場上一半的作品我還非常地懷疑……

空白這麼多是怎樣?

展場中也沒有定點蓋紀念章的服務啊?

(而且如果真的是用來蓋章的話,這章也太多了吧……)

印象中,似乎連壯觀的恐龍也沒在書中……

還有那個關於禮物的故事……

這樣一本…149元。

  =   _______   =

在「是否要買個什麼做紀念」的掙扎下,我們還是只投了紀念幣。

這次加買了裝紀念幣的吊飾。

 

我覺得,展的東西還蠻不錯的,至少還不少,

唯二美中不足的是人潮和導覽書。

人潮是不可預期、難以控制的,但,書呢?

我覺得連上次機器人展的導覽書做得還比這次的好。

(雖然我因為有太多電影角色而沒買機器人的書)

隨性一點,開展前以好的相機拍一拍,然後文字敘述複制貼上,排版,

我覺得這樣一本書就好了。

也不太需要多加什麼額外的Bonus(當然,有是更好),

僅僅把展場中展了什麼、介紹了什麼放進去,這樣就好。

可是…這麼多的空白……

作品的文字敘述本身就很少了,這樣乍翻之下,真的沒什麼東西。

我個人非常不能接受。

所以黯然地沒有買 難得不錯的展覽 的導覽書。

 

後來,去吃吃看ICE MONSTER來解渴。

冰很大,還不錯吃。

可惜有低消,所以等於一人要點一碗。

結果當然就是我們還是很浪費地沒吃完就走了。

然後晚餐因為吃了冰的關係而PASS  XD"

去忠孝復興看有沒有老爸的生日禮物,結果看到夢寐以求的相機在促銷,

還有很酷的平板電腦和周邊,

可惜價格實在無法觸及,

便帶著落寞的心情無功而返。

 

---

結果,上面說的這三個展,我最喜歡的還是在中正紀念堂的手塚治虫展。

不只介紹作者的生平、展示手稿、畫中角色場景重現,

還有作品歷年的周邊商品(有些真的好酷好想要XDD),

最後還可以和穿著角色人偶裝的人合拍。

(可惜黑傑克在前一分鐘引退,所以變成和原子小金剛合照XD)

也是收穫最多的一個展XDD"

(買了紀念幣、導覽書、一套短篇集漫畫、畫冊、撲克牌等等)

嘛,誰叫我還蠻喜歡手塚的作品呢XD(尤其是怪醫黑傑克!) 

 

---

最後,這是這次積木展中唯一有拍文字敘述的作品……

而且還是因為一個非常可笑的原因…

請看:

Sun  

這是一顆有著一張臉的太陽。

嗯……有著臉的太陽……………?!

總覺得…似乎想到了什麼節目,也是有著這麼一顆有臉的太陽……

好像叫什麼「XX寶寶」還是「天線XX」之類的…?

這……

再仔細看一下文字敘述:靈感來自台北的豔陽 ,真是個熱情的夏天。

嗯…台北的豔陽……等、「台北」?

這麼說的話……嗯…

 

弟弟表示:姊,我們快離開台北吧。

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he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