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覺得這一年來去的展覽已經快把我至今人生會去的份量看完了=    =

以前的我可是懶得去展覽的人吶(遠目

更何況去關注展覽的訊息了

只是這兩年都會上博客來看看,不自覺就會看到售票方面,

然後不自覺發現一些好像蠻有趣的展覽,剛好弟弟也在台北,

就一起相約去了XDD

不過這次的外星人展其實不是在網上看到的,

而是上次去機器人展時他們送的「外星人展全票買一送一」書籤。

既然都可以買一送一了,何不去看一下XDD

就拉弟弟去了。

不過買一送一還是有限制的,它只限在11/10~ 11/20才可使用,

所以,即使期中考還沒完全考完,但還是衝去了XD

(弟弟倒是考完了T^T)

 

--- (流水帳開始)---

20121117  天氣差=   =+ (台北標準的雨天)

和之前一樣,先吃午餐再去看展。

1200,在相約的士林站2號出口的附近,隨便找間店就吃了。

店名有點忘了…是「小熊的木屋」嗎?

因為都在聊天+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,我也不記得餐點如何了(汗

就…普通的簡餐吧……

倒是這次聊的天出乎我意外地久…(雖然我的確是罪魁禍首…都我在講…)

我們二點多才出發前往展場的吧…(爆汗

不過我一直覺得感到無奈的人是後來坐在我們隔壁桌的一位伯伯,

因為我們兩張單桌的位子比其他桌隱密,和其他桌隔比較遠,

我們聊天的聲音也稍大一些些,也可能是空間的影響,而伯伯就坐在旁邊看報紙。

(雖然我覺得即使我們講得再小聲,伯伯還是聽得到…也說不定他根本沒理我們…)

而真的讓我覺得會讓伯伯無奈的,不是我們聊天的音量,

而是內容=      =

呃…都是聊動畫這就算了,只是那部動畫的設定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「潤飾」……

我和弟弟分享了最近看的動畫,就是「弒神者」……

嗯……

當要介紹時,還真不知道怎麼說……

「嗯,反正男主角就是在第一集殺了一個神,所以他就成了『弒神者』。

  然後,呃,反正『弒神者』的身體比較奇怪,他沒辦法靠普通外面傳遞的方式獲得魔法,

  像治療之類的事情。

  喔,對了,那是一個有魔法的世界。

  他,呃,怎麼說呢,他要靠特殊的方法才可以接受魔法……

  他…要靠『Mucosa』的接觸才可以傳遞魔法……」

連「Mucosa」都出來了我也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說了……(爆汗

弟弟表示:「呃…?(汗」

我後來還是瞄了一眼旁邊認真看報的伯伯才說出:「就是Kiss啦,Kiss!」

(--> 根本就是欺負應該聽不懂英文的伯伯…)

反正之後就提到了好多女角,還有「Mucosa」……

最後還提了最讓我無言最後兩集(一直想找個時間發一篇,但都懶得截圖……)。

聽到最後,弟弟表示:「不看了!我要把它從我的動畫清單中刪掉!」

……對不起,弟弟,我不知道它本來在你的清單裡,還讓你失去了一個選擇…

嘛,反正弟弟喜歡的是歡樂清新小蘿莉動畫嘛(大誤

 

噢,這篇的主題快變成「弒神者」了 =    ="

反正吃完後,我們就搭公車去這次的地點: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(士林科教館)。

本來想直接騎過去的(反正我都把車騎來士林了),可是因為雨不小,

而且那裡似乎也沒有可以遮雨的地方停車子?(這還是第一次去)

所以就作罷,決定搭搭看好久沒有搭過一個人也不一定會搭的公車。

 

可能因為下雨吧,或者本來就沒很多人想來看外星人(可是FB上感覺還不少人來?),

所以售票口只有一、兩個人排隊,走到票口就剛好沒人了。

本來還擔心書籤會不會是呼噥的,結果售票員看後也沒回收書籤,我們就買一送一了~

(而且其中一張票莫名是亮閃閃的VIP票,而不是兩張都黑黑的全票)

到了七樓,我們寄放雨傘後就入場~

還蠻有趣的,一開始是左右兩邊都是大形人偶(?我不確定要怎麼叫…)

 

(莫名頭上蓋著毛巾的ET,雖然我沒看過電影)

圖片3    

 

(看起來有點可怕的阿凡達…身邊的小朋友:「媽媽,這個看起來好可怕喔!」)

DSC00120  

 

接下來就是看到了介紹不可思議事件的部分,

像是著名的麥田圈、有UFO的照片、傳說中在美國發現的外星人。

看著那些一篇篇故事還蠻好玩的~

然後有一個房間是放著那具傳說中的外星人,

同步放映著要解剖它的畫面,還在很奇妙的地方(跨下?)打馬賽克。

 

(這張剛剛好拍到影片中的外星人和實體外星人交疊的畫面…看起來有點靈異…) 

DSC00126    

 

拍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不是在外星人(喂

而是旁邊的治療盤。

有看到嗎?有個很奇妙的東西在盤中。

 

(特寫放大版)

外星人

 

究竟是為什麼要給外星人的屍體做膝跳反射啊XDD

而且全治療盤中就只有這支(的樣子)XD

就好像表示除了膝跳反射外,其他什麼的都無所謂了XDD

我注意到這個時整個大笑…所以就拍起來了(就只是為了膝跳反射…囧)

好啦,我注意的點都很奇怪。

 

後面則介紹像是生物的演化、星系、科學家想像的外星世界等。

因為理論相對較多(前面的都是故事),也比較沒興趣,

只有在外星世界時因為有互動畫面,可以點選畫面中移動的生物看牠的介紹時才待比較久。

(我們是到後來才發現那些設定原來好像都是人為想像的……)

啊,對,還有奇妙的與外星人的訊息。

之後上樓後就看到有互動區。

雖然不確定關連性為何,但有感覺蠻酷的「穿越雷射光區」(名字我亂取的),

就是像動作片電影中那種,潛入敵方戒備森嚴的走廊必定會經過的密密麻麻紅外線。

(讓我想到「特務行不行」中,安海瑟威和史提夫卡爾那段XD)

不過這裡的是綠色的光,而且畢竟是以小孩為主,所以很簡單,

就看到一名戴眼鏡的小弟趴著匍匐前進,最後一條線站起來跨過去,就抵達了終點。

(好像也瞄到有小弟用滾的……=    =?)

最後的最後,還是紀念品店。

可能是最後一次的記憶太慘烈,所以看到這次的導覽書,

讓我感動到快落淚啊 T^T

然後我發現比起外星人,原來我更覺得飛碟可愛……

一樣,投了紀念幣(但和機器人展一樣,沒有套子…),

和弟弟各買了可愛的飛碟吊飾後就離開了。

喔,離開前在店外,還很克難地用包裝的紙袋蓋了紀念章…

(沒辦法,不像對手塚的愛,那時還特地帶了空白紙去蓋呢)

 

我們還在科教館一樓外頭看完一輪「小撞球的冒險」(一樣亂取的)後才回士林。

(就是一座還頗大,有好多撞球在裡面順著軌道等跑來跑去的展示品)

搭回士林後,快五點了。

我們先去墊腳石書店找媽媽的生日禮物和卡片,才去吃晚餐。

(好像看完展覽後都剛好要找生日禮物…上次是爸爸的)

這次去的是「咖啡弄」。

由於以前和朋友去過台北車站的咖啡弄,看過很可怕的人潮,

本來很怕這次沒訂位會沒位子的,

結果還好還有吧台可以坐~

就點了一份鬆餅和一份像披蕯的東西,另外還有兩杯熱飲,

聊了比中午沉重的話題 -- 雖然我覺得能比較不沉重比較困難XD"

(躁鬱症和信仰之類的,還有我本來非常非常不安最後總算安全渡過的FIX報告)

嘛,餐點還不錯,還蠻好吃的~ (一句帶過(喂

最後逛完格子趣,對於媽媽的禮物還是無功而返後,我們就各奔東西了。

 

---

這次放了好多圖喔XD

(雖然其實也才四張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he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